防疫生产两不误!河南下发紧急通知支持双汇等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08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如何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作为全省经济运行的“总调度”单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关于协调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漯河、洛阳、新乡等12个市发改委和济源示范区发改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支持双汇集团供应商复工,保障双汇集团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的生产。

●稳妥推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加大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力度,着力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和有序组织双汇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各复工企业与双汇集团的对接,原则上确保企业复工后产能满足双汇集团的生产需要。

●加强安全生产服务指导

各地要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和复工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等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企业高效、快速、安全复工。主动协调应急管理、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

●实行供应保障日报制度

各市发展改革委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挑选熟悉业务的骨干组成专班,对复工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并每日向省发改委报送当日相关企业复工及生产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延伸阅读:

双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年产销肉类产品近400万吨。双汇集团也是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担负着猪肉、火腿肠等食品的生产和供应。由于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双汇集团部分供应商尚未复工,对双汇集团当前疫情生活物资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此次省发展改革委专门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为其部分供应商尽快复工复产、稳定双汇生产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