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口罩、负压救护车、食品 ……河南这些企业紧急复工弛援湖北!

2020年02月08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制造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紧组织生产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驰援武汉,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应对战役中。

●长垣:保障供应,30%的医用口罩、70%防护服调往湖北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长垣市从农历腊月二十六日开始,全力组织相关生产企业克服困难,召回已放假返乡员工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障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供应。目前,长垣市30%的医用口罩、70%防护服由国家统一调往湖北。

●宇通:紧急复工,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

郑州宇通客车在大年初一启动紧急复工,千方百计协调各类生产物料,除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的生产任务外,还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用于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河南明峰医疗主动联系武汉协和医院,捐赠车载CT设备1台,为医院开展病毒感染的早期诊断提供支持。

●三全、思念、双汇:捐赠食品驰援武汉

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三全食品启动驰援武汉行动,于1月25日、2月3日分两批捐赠自加热米饭套餐、速冻食品等,并协调600多吨速冻食品保障武汉市场供应。思念食品、双汇集团加快产能恢复、协调物资运送,分别向武汉定点捐赠汤圆水饺等冻速食品4600箱、火腿肠19000箱。

据省发展改革委传来的消息,河南省内平煤股份、明泰铝业、利欣制药、伊赛集团等重点企业也纷纷向武汉捐资捐物,支援湖北,助力湖北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