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8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下午3时,在临颍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的陪伴下,患者龚某走出了隔离病房,他是临颍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首例确诊病例,经过15天的治疗,现已符合出院标准,正式出院。

据了解,龚某,男性,32岁,临颍县台陈镇人,长期在武汉从事肉类销售工作,1月22日下午返回临颍,1月24日因发热、咳嗽到临颍县人民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25日经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采集的患者呼吸道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为临颍县首例确诊病例。

龚某入院后,临颍县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结合患者症状,一线医疗救治小组严格按流程操作,通过精心治疗,患者体温正常12天,呼吸道症状消失,无其他不适。2月4日、2月6日,经漯河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防治领导小组与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认为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临出院时,龚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临颍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5天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付出,谢谢大家!”

“我县首例患者痊愈出院,鼓舞了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也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的治疗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院院长宋丙安表示。(田明杰 曹全岭 王利生 罗天浩 文/图)

编辑:高博文  审核 :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