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区直击:在平凡岗位上诠释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年02月08日2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2月8日,在郑州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大河网记者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知心人、天使妈妈、更是白衣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老人眼中的“孝顺儿女”

在医院隔离病区内,一位72岁的老先生,听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心力衰竭,病情危重,疑似新冠肺炎……

护理人员24小时细心照顾,老先生痊愈出院时,抑制不住感激之情,见人就说:“这些医务人员真是好孩子,照顾我比我的子女都尽心!”

孩子眼中的“天使妈妈”

1月31日病区收治一位11岁的小朋友,刚来医院时哭闹拒绝吃饭、不睡觉,护士长郜艳丽联系孩子妈妈后,了解了孩子的饮食喜好,当知道孩子晚上睡觉爱蹬被子时,护士长特意安排专人照顾。

第二天一早,护士长郜艳丽亲自给孩子送去自己做的可口饭菜,并耐心、细心的嘱咐、解释,孩子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并配合治疗。出院时他露出灿烂的笑着说:“天使妈妈再见!”

耐心沟通赢得信任

1月31日晚,一位来自武汉的28岁姑娘住进了隔离病房,爱美的她本来是到郑州做整形手术,但术后一直发热不退,在整形医院被隔离了10天,未曾做过任何检查。

因为之前在整形医院花费过高,来医院时情绪激动,姑娘拒绝一切治疗和检查。刚刚下班到家的护士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回医院详细了解患者情况,亲自在病房内耐心地与患者沟通,终于,患者愿意积极配合治疗,于2月2日痊愈出院。

专业的心理疏导师

54岁的陈女士因接触武汉人员,发热、咳嗽、感觉身体疼痛不适,情绪紧张,到医院时一直担心地啼哭不止。

郜护士长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患者,详细讲解关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多次进入病房和病人聊天,解除患者的心理负担。

2月2日郜护士长第一时间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告诉患者时,患者的心终于落到了肚子里:“如果不是护士长,我怕自己真的要坚持不下去了……”

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在最危险的地方,有他们的默默付出和义无反顾的奋斗在一线!(尧青 陈亚平)


编辑:高博文  审核 :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