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英雄,鼓舞士气 河南豫剧院三团《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来了!

2020年02月08日2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8日,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制作推出的抗疫戏歌《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在大河网展播。

这一版《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由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杨红霞演唱,刘春龙作词,作曲家汤其河、河南豫剧院三团青年作曲汤沐共同作曲,朱鹏举音乐制作,浩启冬、陈岚东视频制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正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5日,河南已派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河南人心系武汉、情牵湖北,文艺工作者也时刻关注防控疫情进展情况,关注武汉关注湖北。为了礼赞逆行英雄,为全民抗击疫情增添信心与正能量,河南豫剧院三团组织创作了20多部抗疫小视频作品。

谈到这首戏歌版《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说:“这首歌的歌词恢弘大气,长江、黄河象征着湖北和河南的兄弟情义,为了打赢防控阻击战,我们河南出人出力、捐款捐物,我希望用戏歌的方式鼓舞更多戏迷朋友能响应党的号召,为前方‘战士们’送上支持和祝福,让我们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高博文  审核 :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