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行捐资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和设备 | 金融战疫

2020年02月08日22: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柳承志 廉珂

抗击疫情,河南金融业在行动。

2月8日,记者从洛阳银行获悉,该行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资100万元,用于该院购买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需的医疗物资和设备。目前捐助资金已通过洛阳市慈善总会汇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账户。

据悉,作为河南本土金融机构,洛阳银行面对疫情,及时反映,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机制,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避免客户外出办理业务,该行确保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等各线上银行渠道稳定运行和高效反应;根据人民银行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的规定,客户可根据实际需要线上自主设定转账限额,确保大额资金汇划办理便利;同时持续执行线上银行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服务,免收手续费政策,为广大客户在疫情期间提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民营及小微企业,该行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或进行贷款重组等,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可根据企业实际状况和经营需求重新调整;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且确实符合帮扶政策条件的企业,该行通过主动展期、减免利息或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与企业共渡难关,坚决不抽贷、不断贷。

该行还通过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预留专项信贷规模、优惠贷款利率等积极举措,优先满足医用卫生材料、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要,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

洛阳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服务力度,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