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纪工委通报四起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09日00:0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2月8日晚,济源示范区纪工委通报了四起失职失责典型案例。通报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源示范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

  四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王屋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乔胜利失职失责,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力、擅离职守问题

  2020年1月21日,王屋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乔胜利未及时按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31日,王屋镇疫情防控督导组两次对乔庄村进行检查,乔胜利均未在岗,电话无人接听。该村疫情管控工作缺失,无防控方案,未设置防控关卡,无检测登记本、消毒液等防疫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月2日,王屋镇纪委给予乔胜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下冶镇机关退休人员王景光扰乱疫情监测工作秩序问题

  2020年1月28日,王景光到该镇楼沟村疫情监测站,以对村里有关工作不满为由,扯掉横幅,推倒桌子,扰乱疫情监测工作秩序,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下冶镇纪委给予王景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轵城镇西轵城村村委委员卫武建违反工作纪律,私自接走外省返济人员问题

  2020年1月31日下午,卫武建违反工作纪律,在未向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报告的情况下,私自出具证明,到济源高速东站将外省返回人员接走,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轵城镇纪委给予卫武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王屋镇罗庄村村委主任张兴军失职失责致使“汉返”人员信息长期错误问题

  2020年1月20日,罗庄村村民张某某从武汉返回后进行居家隔离。张兴军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未安排人员入户进行细致核实,致使“汉返”人员信息长期错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月2日,王屋镇纪委给予张兴军党内警告处分,停发一年绩效工资。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