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父亲给远在湖北的护士女儿写了一封信:祖国需要,义不容辞,莫忘军人本色!

2020年02月09日09: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贾永昌

  元宵节,本应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更多人逆行远方,舍弃小家顾大家,奔赴湖北抗击疫情前线。濮阳县王称堌镇后项城村的贾明管,用一封家书为援鄂护士女儿加油鼓劲。

  濮阳县王称堌镇后项城村贾晓阳是一名退伍军人,退役后在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结核内科当护士。除夕当天她写下请战书,随后奔赴武汉第四医院支援。前几天,她收到父亲发来的信,叮嘱她恪尽职守,莫忘军人本色。贾晓阳说,父亲平时很含蓄,在这个非常时期给自己写信,特别感动。

  贾晓阳走之前,是瞒着家人的,怕他们担心自己。因为是过春节年,父母很快知道了这件事,正当她想给父母解释时,没想到父亲发给她一封家书,字句饱含父爱的支持鼓励。

  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获悉你接受指令,奔赴武汉疫区参与防控新型肺炎的医护工作,爸爸深感高兴和欣慰。疫情来袭,举国震惊,可以说国难当头,亦不为过。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祖国需要,义不容辞!

  爸爸希望你,首先照顾好自己,加强防护,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是开展工作,治病救人的坚实基础。

  疫情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期限会很长很久。爸爸希望你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心系患者,敬佑生命,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孩子,你是军人出身,莫忘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荣耀!同时你又是医者,俗话说:医者仁心,你更要把良好的医德医风带到工作中,服务公共卫生,奉献于国家和社会。

  爸爸希望你,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期待你凯旋回来!

  你的爸爸,贾明管

  一封家书,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父亲对女儿的牵挂。在祖国需要时,支持女儿上战场,还叮嘱女儿莫忘军人本色,为女儿主动请缨上前线而骄傲。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