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连续奋战72小时,这对夫妻相遇在防疫检查点

2020年02月09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今天这么冷,你怎么不多穿一点?”2月5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唐风花,在疫情防控卡点对一名执勤的工作人员说。这位被问候的人是唐风花的丈夫李文选,他是鹿楼街道办事处安环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唐风花到居民家中走访

近几天,碰上两人24小时值班相撞,这一次相遇是两人三天来第一次见面。几日未见,李文选本想上前跟妻子说上几句暖心的话,询问一下她近几天的情况,特别是电话中得知妻子最近几天因为连续奋战,身体吃不消,每天都要靠药物才能坚持下来。谁知道妻子径直走到检查站登记处,查看并询问卡点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及防疫情况。随后,她才走到在卡点执勤的李文选面前,看到丈夫寒风中冻得通红的脸庞,唐风花说不出的心疼。

夫妻二人,同在一个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只有1公里,一个是火电厂社区支部书记,一个是主抓安全和环保工作的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文选、唐风花夫妻二人闻令而动,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二人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

唐风花随身携带“防疫清单”,这张“防疫清单”上详细地写着:7点到鹤电小区、建行家属院等卡点检查执勤,8点开始要求播报防疫信息,9点对居家隔离户进行情况了解及送所需物资上门,10点安排消杀,下午2点来回劝导村民不要聚众聊天打牌……她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无论何时,社区群众总能看到唐风花的身影,她说,“每天不亲自跑一遍,心里总是不踏实”。

“对女儿和女婿,我还是有些愧疚,年前他们从浙江开车回来,就是想跟我们团聚一下,但是到现在没吃上我给他们做的一顿饭,但没办法,也是工作需要,我俩都在防疫一线,哪有时间管他们啊。再说我们接触的人也多,让他们带着孩子回亲家家里,也算是对他们的保护了”。唐风花说。好在女儿女婿两人都能理解,在唐风花的影响下,他的女婿张亚腾为山城区捐赠了口罩30000个,算是对岳母的最大支持了。

“他执行他的任务,我得执行我的任务。”顾不上多说几句话,唐风花、李文选二人互道平安,又各自开始了忙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