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战“疫”路上的父子和兄弟

2020年02月09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在河南省汝州市风社区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兄弟兵”——父亲李新育是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党委书记,大儿子李峙昊是汝州市钦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二儿子李鑫昊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李新育在接到防疫指令后,还在生病的他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居委会会议室成了社区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逐条具体到人,6辆宣传车辆,在各街巷、小区进行不间断巡回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社区居民网格化管理,在各小区门口悬挂横幅,粘贴温馨提醒,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人测量体温,耐心督促小区人员佩戴口罩;安排专人,每日上报敏感地区返汝人员监控情况……

据了解,李新育所在辖区有3万多居民、25个有物业小区、46个三无小区,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加强防控工作,李新育多次上门做工作,在辖区三无小区中,先后成立了8个临时党组织,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轮流值班,守护小区入口,有效实现了“三无”小区的管控,使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第一线!

看到父亲和社区的工作者起早贪黑地工作,李峙昊、李鑫昊两兄弟深受感动,瞒着父亲向塔寺社区党委递交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自愿加入到了社区“三无”小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无论是社区各小区的排查防控,还是“三无”小区的定点值守、消毒防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每天在小区疫情检测点上,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2月5日上午,峙昊、鑫昊兄弟俩分别将自己积攒的5000元、3000元现金捐赠给市红十字会,为尽快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说:“通过几天来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深切感受到了父亲及众多社区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也成长了许多,父亲是我们最好的榜样,能参加到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精神财富。”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