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鼓舞士气 淅川文艺工作者唱响《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

2020年02月09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8日,作为距离湖北较近的地方,南阳的疫情一直是河南人民关注的重心,为了宣传抗疫知识,歌颂抗疫一线英雄,淅川的文艺工作者重新编曲创作了“抗疫之歌”《长江 长江 我是黄河》。

这个版本由河南省音协会员、南阳音协会理事陈黎作曲,王胜迎、姚然、吴淅阳、刘霞演唱。陈黎对于此次疫情感触很深,因为南阳距离武汉较近,在严防措施上更加严格。他说,淅川与湖北相邻,县里面严防死守,从开始出现的一例病人至今再没有出现一例。

“我们就是想通过歌曲的形式安定民心、鼓舞士气、宣传抗疫知识,歌颂抗疫一线英雄,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首歌深情大气,我希望能唱出危急时刻中华儿女是一家的这份割舍不断的情感,激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同时也表达了全国人民对疫情中心地带的关切和团结一心抗疫灾的决心。”陈黎说。

据陈黎介绍,淅川县文化艺术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以快板、曲剧、戏歌、歌曲等各种形式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这些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饱满深切的感情,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歌颂一线医护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借助乡村大喇叭、新媒体平台迅速抵达千家万户,很好地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弥补了乡村宣传的短板,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