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医医疗队驰援湖北:为哄孩子,她留下30颗巧克力许下“诺言”

2020年02月09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郑州人民医院迅速组织15人医疗队驰援湖北。今天中午,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出征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前举行。

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由5名医生、10名护士组成。出征前,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管理办公室给全体医疗队员再次进行了培训。医院为他们提前准备了防护用品、必要的生活物资,帮助照顾他们的家庭,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出征湖北 他们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

肿瘤内科护士刘璐在接到医院的报名通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的父亲因患肿瘤疾病两天前才出院,出院结算还没办好。出发前,她把办出院的钱和证件交给了护士长李明艳,委托她帮忙办理。

刘璐说:“选择这个职业就是要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到一线去,因为科室里好多同事有二孩儿,还有怀孕的,我作为资历比较深的护理人员,应该第一个站出来!”

唐晶晶是一个90后护士,这次报名驰援湖北,是因为她大学是在湖北读的,对那里有着很深的感情。“我的很多同学们都留在了湖北,现在他们几乎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每天看新闻,感觉自己都坐不住了,觉得自己必须过去跟他们一起做点儿什么。”说到这里,她已经眼含泪水,出征湖北的事儿在出发前她还没有告诉家人。

这个生日 一起吃工作餐就是最好的陪伴

这次出征湖北的心内科医生宋欢欢说:“之前我就报名去医院的隔离病区,这次收到驰援湖北的通知后就赶紧报了名,没什么,就是往前冲!家里人都很支持!”据了解,宋欢欢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老大四岁,老二还不到一岁。

同为医疗人员的爱人今天特意调了假来送他。“我们都是从事医务工作的,我必须支持他,就希望他在那边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在家为他做好后盾!”宋欢欢的爱人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出发这天正好是宋欢欢爱人的生日,他们在医院吃了简单的工作餐。

为哄孩子 她留下30颗巧克力许下“诺言”

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是“郑医好人”的典型代表,连续两次在路边救助深陷危难的儿童,成功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在这次出征的队伍里,也有她的身影。“最开始的时候我就递交了请战书,作为青年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到一线抗击疫情。”邵青青说,其间,她曾多次对自己的爱人提起这件事,爱人都非常支持。但是当她真正报名驰援湖北时,爱人嘴上虽然说着“等你回来,不用担心”,心里却很担心。

出门前,爱人给她做了荷包蛋,儿子扑在她怀里问,妈妈你今天能回来么?“宝贝,妈妈今天不回来了,妈妈要去给生病的小动物们打针。给你买了30颗巧克力,你每天吃一颗,等吃完了妈妈就回来了。”

原来,过年前邵青青承诺孩子过年带他去长隆动物园,但是却因为疫情而搁浅,孩子每天都在问她为什么不去,她告诉孩子说:“动物园的小动物们生病了。”

在出征仪式上,郑州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由领队董善京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李伟玲担任副书记。医疗队中成立青年突击队,由仝麟龙、邵青青分别担任队长、副队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却在这一刻挺身而出。加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我们等你们凯旋!(张黎光 陈慧)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