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2月9日,300名河南医疗队员乘南航2架包机抵达湖北

2020年02月09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继南航承担河南首架驰援湖北医疗包机任务后,2月9日,南航再次派出CZ5265和CZ5269两架包机航班,护送河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赴湖北救援。

这批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河南郑州、洛阳、新乡等地,他们分别乘坐南航B1923和B1979两架737-800型飞机,并搭载着8.86吨医疗物资从郑州机场顺利起飞。飞行过程中,南航机组人员为每位医疗队队员送上方便可口的纸袋食品及饮品,并通过机上广播向每位医疗人员致敬,预祝他们早日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南航河南公司接到再次保障河南驰援湖北医疗包机任务后,公司迅速行动,快速调整飞机运力,提出包机申请计划,安排优秀机组人员和跟机保障人员,并与郑州机场再次协商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柜为医疗队员办理乘机手续并全程引导,确保医疗队员快速登机。目前两架包机已经降落武汉。

自1月24日以来,截至2月9日,南航根据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要求,已执行39班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河南、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等地超过4800名医疗队员和200多吨医疗物资抵达武汉,从海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235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