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四集中”统一调配医疗资源 每个县市均组建救治梯队

2020年02月10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截至2月9日16时,该市共确诊50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共收治45例,鲁山县人民医院收治4例,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1例;死亡1例,治愈出院12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在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医疗救治方面,始终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统一调配全市医疗资源,确定了7家定点医院和8家后备医院、成立了救治专家组和重症专家组;市级组建了5支救治梯队和后备救治梯队,每个县(市)均组建有救治梯队,每个梯队都配备优秀的医护人员。

为方便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问诊咨询,该市卫健委的“健康鹰城官微”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免费义诊”线上咨询,面向群众提供免费的问诊咨询服务,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在线咨询权威医生。(蔡长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