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战疫情防控 郑州180多台喷雾车齐上阵实施道路消杀

2020年02月10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2月9日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利用各类喷雾车设施对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消杀,全力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本次消杀作业从9日22时开始,至10日凌晨5时结束。各区环卫部门出动180余台车辆对全市800多条道路进行消杀,同时把二七广场、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分隔离小区、收治病人定点医院周边作为重点,进行消杀覆盖。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消杀所用的消毒液成分由原来公布的75度酒精提取的苦参碱,更改为浓度为1:300的84消毒液。据悉,84消毒液属于含氯消毒剂,对冠状病毒可起到杀毒作用。

前一阶段,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环卫大扫除,坚持每天做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专项消杀和废弃口罩集中规范处置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全市道路绿化和游园消杀、清洗工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