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仙镇统一战线迅速行动 党群一心抗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4:36

来源:大河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仙镇党委、各党支部迅即响应号召,严密部署疫情防控线、党员干部全员召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朱仙镇广大党员纷纷请缨,主动奉献疫情阻击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和担当;形成了党群一心、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局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战斗堡垒前移筑起严密防疫线



  疫情发生后,朱仙镇党委响应上级号召,于1月22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1月23日召开疫情摸排工作推进会,迅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一线坐镇指挥。1月24日除夕当晚,在沿开尉路老饭店村筑起第一个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朱仙镇全面铺开。1月25日大年初一,镇党委向20个党支部(16个村、居党支部)发出党员召集令。细化指挥部分工,设置“综合协调保障组”、“秘书组”、“防控救治组”等11个部门联动推进整体工作进度。统筹规划朱仙镇辖区防控卡点位置,在半中路设置“镇级”卡点2个,在各村出入口设置“村级”卡点19个,在镇政府设置卡点1个,确保镇域所有路口没有疏漏。划拨经费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紧急购置口罩、大衣、消毒液等防护物品。1月26日大年初二,全镇230余名党员干部集合完毕,奔赴全镇22个防疫卡点开展工作,24小时轮班严防死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



  建立“党支部负责、班子成员分包、党员联户”排查机制,进村入户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对返乡人员严密随访。各党支部连夜递交承诺书,确保返乡人员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自我隔离,不给疫情蔓延留可乘之机。

  积极宣传发动构筑群防群控安全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朱仙镇根据战“疫”卡点设置成立18个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在防疫一线开展“党派我来的”系列活动,通过“喊出嘹亮口号”、“亮出党员身份”等方式,党员干部上岗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各卡点党旗高扬振奋精神,制作《党派我来的—忠义朱仙》主题视频全面提振党员干部战“疫”士气,扩大影响力,号召全镇党员自发参与防疫工作,截至目前,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已奔赴各防疫卡点报到。


  面对严峻防疫形势,朱仙镇党委再次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90余名党员干部自愿加入党员突击队,签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截至目前,朱仙镇共组建镇、村两级突击队共计17个,充实到各卡点、隔离留观区,承担卡点防控、重点区域巡逻、隔离人员收治管理及隔离区生活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



  此外,朱仙镇党委每天及时发现、总结战“疫”工作中的问题和先进人物事迹,发布战“疫”宣传报道;利用H5页面发出《致奋战在抗击疫情基层战线上的同志们的一封信》,全面提振参战党员士气。各卡点悬挂横幅150余幅,印发宣传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常识》、《致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的一封信》等5000余张,村支书用“开封话”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向村民喊话,传导此次疫情严峻形势,教授防疫常识,语言直白、接地气,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入脑入心。各村成立3—5人巡逻队,利用宣传车、小喇叭,不间断在街头巷尾巡逻、喊话驱散聚堆群众。

  党群众志成城凝聚防控合力


87岁老党员杨慧英为疫情防控捐资400元


83岁困难党员刘志平为疫情防控捐资200元

  83岁困难党员刘志平为疫情防控捐资200元,87岁老党员杨慧英为疫情防控捐资400元,徐寨村老年协会党员为疫情防控捐资1350元……估衣街村无职党员刘芳前来防疫一线报到,老谭寨村无职党员逯长河前来防疫一线报到,老饭店村退休老党员董时兴、李文祥、田勇前来防疫一线报到……


  面对疫情,朱仙镇各界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劳心劳力、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朱仙镇党委、政府共收到全镇党员、群众捐献生活物资700余件、84消毒液及酒精等消杀物资1000余斤、捐款17万元,在新时代,在危难之时,朱仙镇党员群众齐心聚力,共克时艰,朱仙大地忠义之歌嘹亮唱响……朱仙镇党委、朱仙镇各党支部、朱仙镇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充分发挥先锋作用,逆行而上,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