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钟连入5球横扫中国台北 中国女足冲奥愈发自信

2020年02月10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0日电(卞立群)夏末的悉尼终于在阴雨之后露出了阳光,逆境中绽放的中国女足5:0战胜中国台北,完成了奥预赛小组出线的阶段性任务。距离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女足姑娘们还剩两场附加赛的距离。

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再次取得顺利开局,仅第4分钟就由唐佳丽打进一球。

  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再次取得顺利开局,仅第4分钟就由唐佳丽打进一球。

  上一场6:1大胜泰国女足,给奥预赛备战期遭遇重重困难的女足姑娘们极大信心,尤其是进攻端的全新组合,让这支球队展现出一定的新意和久违的攻击力。

  次战中国女足面对的中国台北队仅列世界第40位,比首战对手泰国还要低2位,是同组对手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在上一场奥预赛中,中国台北0:7不敌澳大利亚女足。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一战的唯一目标就是取胜,以此确立提前小组出线,避免最后在与同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的交手中争夺出线权,同时也要争夺更多净胜球,为争夺小组第一打好基础。

  中国女足此前与中国台北女足有过8次交手,取得7胜1平、进17球丢2球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上一次双方交手还是在去年12月份的东亚杯比赛,彼时中国女足1:0小胜对手。

  本场首发阵容完全复制了首战对阵泰国的阵容,但与东亚杯时期对阵中国台北队的首发相比,此次首发阵容更换5人,除了受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出征奥预赛的王霜和姚伟外,最大的变化在于李影和王珊珊两位前锋首发出战,她们的出场让球队的攻击力有了质的提升。

错失几次良机后,队长吴海燕乱战中抢射破门扩大比分,稳定了军心。

  错失几次良机后,队长吴海燕乱战中抢射破门扩大比分,稳定了军心。

  多了两把“尖刀”的中国女足再次取得顺利开局,仅开场4分钟,唐佳丽接右路罗桂平传中头球破门。但此后或许是立功心切,中国女足有多次极佳破门良机没有把握住。

  好在第24分钟,吴海燕在禁区内乱战中的抢射扩大比分,紧接着王珊珊连入两球,李影打进一球,仅34分钟,中国女足就已5球领先。

王珊珊两分钟内连入两球

  王珊珊两分钟内连入两球

  从比赛来看,此前由于隔离未能进行系统训练的中国女足体能似乎未受太多影响,全队继续坚决执行前场拼抢,频频在边路发起进攻。虽然在开场阶段曾经暴露过防守身后球以及把握进球机会方面的问题,但还是及时调整了状态。

  战胜中国台北队后,中国女足取得奥预赛小组赛阶段2连胜提前出线,铿锵玫瑰们继续逆势前行。虽然完成了小组出线的阶段性目标,但女足将士们距离进军东京奥运会还有三个难关要闯,尤其是小组赛末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决定作用。

本场比赛女足全队的持续前场逼抢起到了极大作用。

  本场比赛女足全队的持续前场逼抢起到了极大作用。

  目前奥预赛A组排名已经有了定论,由于朝鲜女足退出,A组只有三支参赛队,韩国女足两战全胜锁定头名,越南女足1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缅甸女足两战全负出局。

  按照规则,附加赛阶段B组前两名将与A组前两名交叉对阵,双回合胜者获得东京奥运会名额。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国女足战胜澳大利亚以头名出线,那么在附加赛将会对阵世界排名32位的越南女足,此前4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全胜。

  而如果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那么她们将对阵世界排名20位的韩国女足,在此前10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5胜4平1负的战绩,虽说要占据着优势,但相比越南队,与韩国队的比赛难度更大,不确定性因素更多。所以女足姑娘们能否“一劳永逸”,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至关重要。

  根据赛程安排,此前12日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末战将推迟至13日进行,这对于此前隔离一周多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更有利于恢复体能。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后的两场奥运附加赛将在3月6日和3月11日进行,鉴于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届时主场比赛在中立赛场进行的可能性较大,这也将给女足姑娘们增添了一定的比赛难度。但就如主帅贾秀全此前所说,虽然这段时期经历了很多困难,但这也让队员们的精神和欲望更加强烈。

  长时间隔离、失去东道主优势、多名主力缺阵……中国女足在逆势之中的顽强绽放,不但给了队员们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信心,也为阻击疫情中的国人增添了信心。(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