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能参加!郑州招募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者

2020年02月10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从城市精细化管理,到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再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绿城的巾帼家庭志愿者从未缺席。2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妇联获悉,即日起面向全市居民,招募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者。

招募对象:以目前在郑州市居住的妇女群众为主,男性家庭成员也可参加。

招募计划: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上街区、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巩义市、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各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者。

服务地点:巾帼家庭志愿者所居住的社区(小区)。

工作职责:

 1、信息收集。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对所在小区住户进行人员登记、信息扫码、体温测量等。

 2、便民服务。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做好居家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物资代购等。

 3、邻里互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照顾好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单身母亲等特殊人群。帮助卫生公安交通防疫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4、其它服务。组织安排的其它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时间:

 安排工作起至疫情应对响应终止,具体服务时段服从所在小区工作专班管理。

激励措施:

 1、服务结束后,发放志愿服务证书。

 2、为志愿者提供工作马甲、帽子和口罩。

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无不良行为记录;

 2、年龄18周岁以上60岁以下在郑州居住的妇女群众或家庭成员,要求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

 3、身体健康,未在居家隔离期,本人及常住家庭成员近一个月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上岗前两周没有密切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

 4、组织性、纪律性强,热情高效、执行力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不擅自行动,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5、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者队伍,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

报名后,请在家待命,保持手机通信畅通,具体工作任务我们将点对点通知到个人。

报名方式:

长按下方二维码

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报名↓↓↓↓


常见问题:

配发口罩吗?

   你们守护大家,郑州市妇联将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配发工作标志和口罩。

具体工作时间?

   志愿服务工作时间灵活有弹性,或许你在担心即将复工与工作时间有冲突,你可与所在社区(小区)工作专班协调,根据你的实际情况确定志愿服务时间。

服务地点?

   本着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本社区(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即可。

不是女性可以参加吗?

   只要是家庭成员都可参加。

单位通知提前复工怎么办?

   提前复工的那天,也是疫魔已被打败、樱花绚烂盛开的那天吧,我们一起期待!

通知提醒:

   安心在家,保持手机通信畅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