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肩挑背扛,他们把130箱医用物资从国外运回河南

2020年02月10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医用物资紧缺、医用物资紧缺……吃过年夜饭,身在云南的张颖卓做了一个决定:“回家,我要帮一线工作者收集物资。”

医院领取物资

张颖卓是致公党党员、河南省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泰国河南商会副会长,利用职业资源,经过近十天的努力,截至目前,张颖卓团队通过与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沟通采购,最终从泰国筹集了130余箱医用物资,包括近50000个口罩,2000件防护服、4500件隔离衣、10000副医用手套、1000个防护镜,它们在第一时间已转运我省7家医院,用于抗“疫”一线的医疗物资补给。

海关清关

导游领队带货

张颖卓告诉记者,这130箱医用物资,是20多个海外领队、导游靠着肩挑背扛将医用物资带回国内的,“担心物流慢,领队、导游们按照回国时间、坐飞机携带物品重量一箱箱‘扛’了回来,希望可以帮助到一线最需要帮助的人”。

此外,在高速口工作的值班警察,派出所、社区物业、保安等工作人员,只要需要,张颖卓全部都送!看到朋友圈有人说“返程上班,口罩告急”,不论认识不认识,她当起了“快递小哥”,张颖卓说,朋友圈赠送的口罩有10000个,寄出包裹150多个。(线索提供:马腾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