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一位河南生态环境人的生日在防疫一线度过

2020年02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恰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河南生态环境人邢峰的47岁生日。

生日当天的邢峰放弃与家人团聚,守护在社区执勤点,守护在百姓身边。

按照郑州市委“以小区保社区 以社区保城市”的总体思路和部署,郑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指挥中心党员干部全员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邢峰作为该中心的党支部委员,不顾自己身患二型重度糖尿病和去年刚刚做过甲状腺恶性肿瘤手术,多次主动向支部请缨:“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退伍军人,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现在国家大疫当前,请让我到防疫第一线!”

春节期间,他每天都到单位、办公区域消毒,购买防疫物资,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并对单位人员健康信息进行登记。

节后上班,他又主动要求到新郑老107国道小刘桥卡点和淮河路街道天下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配合交通防疫部门对车辆进行防疫管控,和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卡点值守、重点部位消杀、人员登记。

2月8日,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夜晚,他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为了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邢峰写下《47周岁生日题记》一首,与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共勉,也为武汉加油,为河南加油,为祖国加油!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