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 “长垣玫瑰”华丽绽放

2020年02月11日0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时昌宁)这几周,长垣这几家企业员工无休。在生产一线,这些企业的美丽的“逆行者”舍弃假期,加班加点,她们就是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的女员工——最美长垣“玫瑰”。

长垣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中国三大卫材基地之首,平时占据全国卫材市场销量50%以上。 

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

因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用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民众的需求,早在1月20日,长垣的健琪集团就号召大家提前返岗,及早恢复生产。集团妇联主席王瑞芳发出《携手战疫 巾帼同行》倡议书,号召大家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全厂350名女职工义无反顾地回到车间生产第一线,加班加点生产应急产品,为打赢防疫物资生产攻坚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在生产一线,车间主任王宁从接到健琪集团恢复生产的命令起,就没有离开过,吃住全在公司,每天扑在生产车间,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累了就回到宿舍和衣而卧,醒了继续返回车间生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健琪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荣形象。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们肩负着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责任,肩负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生产压力很大,但我们责无旁贷!从召回生产以来,我们车间的每一位员工都没想过退缩,所以我更要冲在前面,才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加班加点,日夜赶工

面对疫情,长垣的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同样一天内召集300多名员工返回生产一线。

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口罩车间质检班长陈杰,家里除了年幼孩子,还有一位年迈多病的奶奶需要照顾。“家里人对我的工作都很理解,也非常支持。疫情当前,这是我们普通人能为国家做的一点贡献。”说这句话时,陈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除夕晚上11点30分,载有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帽、医用手套的大型货车赶往武汉。

平均年龄30岁

生产线上大多是女工

1月28日深夜11点,位于长垣的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机器哒哒哒作响。在生产线埋头工作的,基本全是女工,平均年龄30岁出头,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从腊月二十六(1月20日)至今,一只只挂耳、绑带口罩就在这样的声音中,走下生产线,走进高温解析仓库,经过一系列严格品控程序后,再被送往武汉、湖北以及全国各地的医院。

飘安

全力生产防护战衣

复工生产后,长垣的飘安集团定下了产能目标,员工们每天加班“连轴转”,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

飘安口罩车间和防护服车间经理米淑艳的工作任务重,工作更加繁琐,临近春节再加上有疫情传染危险,别说招新的工人,一些老工人也不愿意上班了,米淑艳亲自做思想工作,打消职工的工作顾虑。老工人上班了,但是现在的生产量远远不够需求,急需扩大生产规模,厂里通过宣传招聘了一批工人,但又面临新招的工人路途远、业务不熟和住宿等问题。米淑艳亲自上门迎接新工人,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从年前腊月二十六到现在,她甚至连春节的饺子都没吃上。

榜样无言,却最能鼓舞斗志。目前,长垣市42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全部投入生产。河南亚都、华西卫材、健琪、飘安等15家重点企业2500多名女工自春节以来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累死也得干!”这就是长垣一线女工想要表达的态度,她们在后方物资保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绽放,成为最美的“战疫玫瑰”。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