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生产 72小时,一刻都耽误不得!

2020年02月11日08: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2月10日8时,荥阳市豫龙镇,郑州市彦峰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不同于以往多名员工协同加班作业,偌大的工厂内只有七八个员工在忙碌着。

  初春气温乍暖还寒,细密的汗珠在脑门上浸出,公司负责人李延峰马不停蹄地在察看流水线机器调试情况,印刷、覆膜、模切、烫金……几个环节下来,直至成叠塑料标签开始装箱打包,他才松了一口气。

  此时已是晌午,桌上的早点餐包一直没有打开。“这批货是要送到漯河双汇集团的救急民生保障物资,一刻都耽误不得!”李延峰说。

  该企业是双汇集团在河南的25家供应链企业之一,原计划是在2月中下旬复工复产。很明显,一切都提前了。

  故事还得从72小时前说起。2月7日12时,省发展改革委接到上级指令,尽快协调双汇集团25家供应链企业复工,着力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实际问题,保障火腿肠等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的生产。

  “留给地市的时间非常紧,一刻都耽误不得!”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相关负责人说。

  “@漯河、郑州等市发展改革委……”接到指令的当天下午,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微信工作群里出现了一份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地市“一对一”服务双汇集团25家供应链企业。

  “企业复工复产的人员、物资,需要紧急协调。”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处处长刘绪宝接到通知的当天晚上,随即打电话通知了荥阳市产业集聚区。“放心,我们全力以赴保障。”电话那头,回答爽快。

  “公司员工有一半是外地的,现有物资也不能满足如此大量的生产需求。”接到荥阳市产业集聚区领导的电话后,李延峰开始在头脑里飞速计算着人力、物力等实际情况。“仓库还有库存,我们边干边想办法。”

  魔芋粉、果葡糖浆、马口铁罐、纸盒……河南双汇采购中心主任李静已经连续几个夜晚辗转难眠,她最担心的就是供应链跟不上生产链。“火腿肠的原材料我们能生产,但是辅料和包材也要跟上,一刻都耽误不得!”

  2月10日12时,当她接到电话通知,得知已有6家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超过半数有望近期复工复产时,悬在嗓子眼的一颗心才稍微放了下来。但还有部分供应链企业,由于遇到员工到岗、物资运输、安全防疫等难题,复工复产时间尚不明朗。

  “希望他们的难题早点解决,尽快复工复产。”李静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