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助力战“疫”!郑州88岁老战士捐款10万元

2020年02月1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我捐得不算多,不值一提。”2月11日上午,郑州市88岁退休老人罗荣昌以个人名义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郑州市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罗荣昌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有着66年党龄的老干部。他说,相比旧社会,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我这身衣服穿了20多年了,没有烂就一直穿,我穿着舒服,心里也舒坦”。

疫情发生后,罗荣昌总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出不了力,咱就出钱吧!他跟老伴商量过后,做出了捐款10万元的决定。

“国家给我发工资,我也有积蓄。自己留一点够花就行了,要那么多钱干啥?”罗荣昌说。

连日来,郑州市红十字会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募捐消息,有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驻郑州市全体拉面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也有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1901班捐赠的特殊班费,这些“捐捐”细流汇成“暖暖”春意,诠释着人道精神,散发着博爱光芒,闪耀着奉献的光辉。

截至2月10日,郑州市红十字会共接受疫情捐款14,311,354.20元,共支出疫情捐款11,355,722.00元。除定向捐赠外,所有接收捐款均按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安排支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