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助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已成功转运249名患者

2020年02月1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10日凌晨两点半,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刚刚完成转运50名患者的任务。急救转运队来到武汉已有6天,在这期间,他们已经成功转运249名患者。

2月9日21时30分,刚刚完成当天的转运任务,大家正要准备休息,指挥部紧急发出集合指令:有50名患者需要转运!于是大家迅速集合,整装完毕。在寒冷的深夜,闪烁着蓝色警灯的救护车,给夜空下空荡的武汉增添了些许温暖。

5个小时后,转运50名患者的任务终于完成。“虽然很晚了,我们确实有些疲惫,但心里备感欣慰,因为我们把生命的希望带给了武汉市人民。”一位急救转运队的队员说。

到了武汉前线,每位队员都像上了弦的机器人,不知疲惫,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第二天清晨,大家依然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一天的战斗模式:快速洗漱、错峰吃饭……

早饭后,不需要指挥部通知,全体人员已经早早楼下集合,等待新的指令。经过多次的培训和实战,大家都有了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集合时自觉错开位置、拉开距离。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办公室科长许新建和调度科科长燕重远语重心长地强调纪律,再三强调注意事项,分别总结了几天来的成绩和不足,并鼓舞大家“既有战、必向前、战必胜”。

转运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乔伍营向大家转达了国家和河南省卫健委领导对大家的慰问和关怀,鼓励大家说:“我们都是摆渡人,我们都是武汉人的朋友,我们是一支训练有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在安全转运患者朋友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乔伍营深情地说,“我把大家平平安安带出来,也一定要把大家健健康康带回去!”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