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接力传唱!郑州多所学校开学第一课唱响《我的祖国》

2020年02月11日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月10日,中小学生正式迎来了新春后的开学日。近日,由大河网、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发起的“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倡议活动,在郑州市青少年中掀起传唱热潮。不少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的契机,组织学生、老师线上齐唱《我的祖国》。

  2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开学典礼,学校全体教师、2422名学生在网络直播间里参加典礼。大队部提前录制好了各个环节的视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所有的师生都参与其中。孩子们面对着屏幕,规范地行着队礼,随后合唱《我的祖国》。

不仅用歌声,黄河路第一小学的学生还用书法表达决心

  此外,郑州市二中、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小学、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郑州市沪华国庆学校、郑州市沐风艺术学校、郑州市中原区小明星双语学校、郑州新动力教育等学校的师生也引吭高歌,歌唱祖国;共青团中牟县委也组织中牟县青年路学校、黄店镇中心小学、太平庄学校、东风路学校、紫寰路学校、第八初级中学等校师生参与传唱。

  其中,中牟特殊教育学校5名教师还用手语动情演唱了《我的祖国》,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

  同日,武汉百万中小学生也迎来线上开学。与郑州市各学校一样,他们网上奏唱国歌在家升旗、制作MV为武汉加油。此外,由光谷一小老师高黎藜戴着口罩直播带领师生逛熟悉的校园,从校门口的班牌,到校园里的真人石、教学楼、到篮球场……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大家同唱一首歌,为中国加油,为战‘疫’加油,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意,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能早日结束。”中牟县青年路小学郭家睿同学动情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