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战“疫”故事:孩子别怕 隔离病区的“爸爸妈妈”很爱你

2020年02月12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别怕,妈妈在这里。”——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1名3岁多的女童每天都在梦里喊妈妈,手术部的张智慧总是对孩子这样说。张智慧还是未婚的女孩,同事们都笑着说她已经当妈妈了。

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房,还有很多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

儿童医院成为定点医院后,心血管内科苏林博收治了第一个孩子,她说当时她心里还是有点慌乱,但是有医院领导和同事共同努力,也就不恐慌了。

胸心外科周梦作为第1组接诊患儿的护士,她说:“刚开始穿上隔离服,虽然会有些恐惧,但我从120车上把孩子抱到隔离病房后,看到孩子天真无邪的一笑,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尽管是有恐惧,但是有院领导的关心和鼓励,大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物品,这些都是有温度的,温暖了我们的心窝,湿润了我们的眼眶,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我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说到隔离病房很多人觉得恐惧,但我是一名党员,有院党委作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很安心。”东三街呼吸二病区王凡说。

泌尿外科洪先静回忆,当时准备进隔离病房时是有点紧张,当她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推开病区门的那一刻,她就不害怕了。她说:“我照顾一个3岁9个月的孩子,她特别懂事、聪明,一天都不哭不闹,配合检查,只有在晚上临睡的时候哭着叫妈妈,感觉特别让人心疼,我当时就发誓,一定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她赶紧回家。”

早产儿重症监护室护士谭丽娜说:“虽然我们在隔离病房,但是我们觉得很幸福、很贴心,院党委把我们的工作和后勤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们感觉到身后一直有人在保护我们、爱护着我们,有家的感觉。目前我们就想把工作做好,把孩子们照顾好,同时把自身防护工作做好。”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杨海花从进入病房后,除了日常治疗外更关注的就是孩子心理健康。她说:“有些年龄大一点的疑似患儿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个病后,心理压力很大,脸上一直没有笑容,我们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现在思想负担也没那么重了。”

东区呼吸科贾萌萌的爸爸也是一名党员,他在2003年参加非典时入党。“当得知我要到医院的隔离病房的时候,我父亲非常支持。”她说,“到病房以后,看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因为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在小小的房间里头,我心里也是觉得挺难过的。有一个小姑娘,每天不停地喊妈妈,我们在里面要扮演他们的‘妈妈’,多安慰他们,尽量避免在他们心里留下阴影。”

团队里唯一的男性,东三街消化内科杨辉说:“作为医护人员来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团队里唯一的男性,我不仅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生病的孩子,还要保护好跟我并肩作战的姐妹们。”

疫情来临时,NICU曹倩倩第一时间就得到了爱人的支持。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宝宝都3岁多了,除了上夜班,我们俩就没有分开超过24小时。一开始我也舍不得孩子,但我穿上我白衣,立马就投入了我的角色当中,我不害怕,大家从来没有见我哭,其实大家心理压力都很大,每天我都在笑,我希望用我的笑容,能使大家高兴一点。”

这些医务工作者,用坚定的信念站在疫情一线,用默默付出,诠释着最美儿医人的责任与担当,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相信在他们及千千万万医务人员的携手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尧青 王晨)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