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查扣涉嫌假冒医用口罩、手术衣等产品案件106件

2020年02月12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2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截至目前,全系统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45件,查扣涉嫌假冒医用口罩、手术衣等产品106件。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建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在防疫用品安全监管、市场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广告监管、野生动物监管、消费者投诉举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全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3221人次,检查防疫器材、药品经营门店等防控用品销售场所和商超、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销售场所85766户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45件,查扣涉嫌假冒医用口罩、手术衣等产品案件106件,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0件,抽检食品6798批次,受理消费者疫情相关诉求22017件。

就扎实做好关键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要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禁止在任何场所以任何方式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加强对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全链条监管,在加强流通领域价格监管的同时,要防止出现因机器设备、原辅材料市场价格异动影响生产及增产扩能。要加强对粮油菜肉蛋奶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从严从快查处“乱涨价”和制售假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针对大家关心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安全监管,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要积极推动特殊人群需求特殊食品销售渠道畅通,切实保障婴幼儿、特殊医学状况人群等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特殊需求。要严厉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对借疫情防控之机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加大侦办力度,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