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杀“回马枪” 14日至16日郑州现雨雪天气 气温降10℃

2020年02月12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这几天的温暖天气是不是让你觉得冬天已经远去?冷空气马上就要杀个“回马枪”。2月12日,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称,预计14~16日郑州市有一次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

最近的天气阳光灿烂暖意融融,郑州最高气温持续10℃+,今天也不例外,最高温甚至飙升到19℃,有人惊呼: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提前驶来了吗?其实,强冷空气正在策划中,14日开始强冷空气来袭,与它相伴而来的还有雨雪和大风。

具体来说,14日白天郑州阴天有小雨,14日夜里雨夹雪转小雪。14日至15日白天阵风6~7级;15—16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16日和17日凌晨最低气温-4℃~-2℃。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郑州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伴有雨雪和大风,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及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从未来7天郑州天气预报看,2月13日多云转阴天,6℃~18℃;2月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里雨夹雪转小雪,偏北风4~5级,2℃~12℃;2月15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4~5级转2~3级,0℃~7℃;2月16日晴天间多云,-2℃~7℃;2月17日晴天间多云,-4℃~10℃;2月18日晴天间多云,-2℃~13℃;2月19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0℃~13℃。

气象部门专家建议,雨雪时段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需防范道路湿滑、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公众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目前冬小麦正处于返青起身期,要做好田间管理,关注返青旺长田块,避免小麦受冻。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