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180人志愿服务队 郑州税务人积极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2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1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了解到,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18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市区各出入口的防疫服务站,配合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防疫检查工作。

每天10小时执勤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税务局办公室部队转业干部王全堂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退役军人志愿者。他说:“这是每一名老兵退役时面对军旗许下的庄严承诺,我受党培养教育这么多年,这是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该局180名志愿者每天天不亮就出发,提前到达执勤点,熟悉执勤任务,做好分工,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10个小时连续在岗,协助做好入市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劝返等任务。同时,围绕郑州市委“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市”的总体思路,组织志愿者下沉到街道社区帮助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企业加班加点 税务服务“马力全开”

郑州市高新区共有81家医药制造企业和7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一些生物制药类高科技企业,在春节期间紧急召回一线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质。

高新区税务局也开足马力,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竭尽全力,全天候在线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保证医疗卫材生产企业不因涉税问题影响到正常生产经营。并进一步排查区内抗疫企业减税降费及税收优惠享受情况,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税企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办税服务“不见面”,发票“寄到家”

春节延长假期结束,管城区税务局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疫情期间“非必须、不进厅”的办税理念,尽量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和人数。

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据悉,该局在延长假期期间共为河南健源消毒用品销售有限公司、河南同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河南明融农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邮寄发票300余份。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