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疫一线职工可获慰问金

2020年02月13日0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2月1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各级工会将从工会经费中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简称“防控专项资金”),对防控一线的职工进行慰问。

  省总工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设立“防控专项资金”,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社区防控工作者、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上述人员每人可获得1000元的慰问金,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给予每人不超过5000元的慰问金,感染新冠肺炎不幸殉职的给予不超过60000元的一次性慰问金。慰问金发放采取实名制、打卡方式办理。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职工,各级工会将进行梯度帮扶。对感染新冠肺炎的一般职工,各级工会将按有关规定,用送温暖资金对其进行慰问。对感染的建档困难职工,除享受一般职工的送温暖慰问以外,还可使用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对其进行救助。对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将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