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帐篷内聚众饮酒 周口商水县通报4起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13日10: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在当前防疫形势严峻的重要时刻,作为基层一线的村支部书记不是带领村民打好阻击战,而是在防疫点的帐篷里聚众饮酒。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月13日从周口市商水县获悉,当地通报了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典型案例。

  第一起案例是,商水县谭庄镇肖谭村、武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作为问题。经查,2月8日晚,商水县公安局对谭庄镇肖谭村、武庄村两起聚众赌博造成恶劣影响的肖建楷、肖中海、陈河庄、陈怀忠、陈留飞等27名群众(其中陈河庄、陈怀忠为中共党员)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谭庄镇肖谭村支部书记马金榜、肖谭村包村干部王红光、肖谭村点长陈斌,武庄村支部书记董玉环、武庄村包村干部杨素芳、武庄村点长曾战战、武庄村挂点领导杨修成等同志,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人员管控,存在工作不作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月11日,经商水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参与聚众赌博的党员陈河庄、陈怀忠两名同志开除党籍处分;分别给予肖谭村支部书记马金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包村干部王红光党内警告处分,武庄村支部书记董玉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包村干部杨素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武庄村点长曾战战、肖谭村点长陈斌、武庄村挂点领导杨修成、谭庄镇纪委书记张华、谭庄镇分管卫生防疫系统的主管领导刘效勇约谈,责令谭庄镇党委、政府写出深刻检讨,全县通报批评。

  第二起案例是,商水县舒庄乡王棚村支部书记马改政开展疫情防控晚间值守时饮酒、小朱庄村等七个村的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月5日晚,督查中发现舒庄乡王棚村支部书记马改政值守时,在卡点帐篷内与三名群众聚众饮酒,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关键时期,马改政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违反工作纪律,在卡点帐篷内聚众饮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同晚,督查中又发现,舒庄乡小朱庄村、便宜张村、位木营村、杜谭村、舒庄村、路楼村、王一侯村7个村卡点内无人值守,上述7个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未按照舒庄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村支部书记负有直接责任。

  2月11日,经商水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棚村支部书记马改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小朱庄村支部书记朱成胜、便宜张村支部书记张洪洲、位木营村支部书记陈新华、杜谭村支部书记朱华雷、舒庄村支部书记王四星、路楼村支部书记李三文6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一侯村负责人王付国延长入党预备期限一年。

  第三起案例是,平店乡政府驻王老村干部李新华、王老村支部书记王克峰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午间饮酒问题。

  1月31日中午,督查中发现,平店乡政府驻王老村干部李新华与该村支部书记王克峰违反工作纪律,共同聚餐午间饮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经商水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李新华、王克峰两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第四起案例是,邮政集团公司商水县分公司邓城镇、魏集镇邮储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形式主义问题。

  2月2日,商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发现邮政集团公司商水县分公司邓城镇、魏集镇两个邮储网点均没有专人把守防控疫情,办理业务人员出入,邮储网点不登记不测量体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督查组将该问题向邮储网点反馈后,2月3日督查发现,问题未得到整改,督查组又将问题向邮储网点进行反馈,并责令整改,2月4日,商水县纪委对问题进行再督查时发现,问题仍未得到彻底整改。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关键时期,邓城镇、魏集镇邮储网点没有按照周口市邮政分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邮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周邮分[2020]4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属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形式主义行为,邓城镇、魏集镇邮储网点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关之规定,2月6日,经邮政集团公司商水县分公司党支部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邓城镇邮储网点负责人张翠荣、魏集镇邮储网点负责人井盈盈两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对邓城镇、魏集镇邮储网点在系统内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商水县纪委指出,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上述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单位党员干部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思想认识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责任心缺失。

  商水县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按规定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关键时刻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履职尽责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临阵脱逃、贻误战机、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快查重处一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