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有效缓解疾控检测压力

2020年02月13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记者从郑大一附院了解到,经过积极筹备和严格培训,郑大一附院检验科实验室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这标志着该院已完全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将帮助临床快速明确疾病诊断,极大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做好病例的集中收治”要求,郑大一附院检验科积极协调筹备,迅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多次组织生物安全培训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专业防护和技术培训。

为防止院内感染,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PCR室原有常规检测项目转移至郑东院区,河医院区PCR室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做到检测实验室专用、检测仪器专用、检测人员固定。在检测方面,选择可同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RdRP基因、E基因、N基因三个位点的核酸检测试剂盒,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试剂说明书要求规范操作。目前,郑大一附院检验科已获得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CNAS PT0025)、上海市临床检验控制中心的2019-nCoV核酸检测能力验证。

郑大一附院检验科主任明亮教授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在郑大一附院启动,将有效缓解疾控检测压力,大大提升检测效率,缩短患者确诊时间,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坚实基础。(张黎光 周厚亮 )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