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护士剃光头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男友情人节隔空喊话“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2020年02月14日10: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 通讯员 王向云

  你在南方的战疫前线,拼杀病毒,我在北方的防控一线,随时待命。今年情人节,是宜阳县中医院的史振琨和相恋8年的女友,第一次相隔两地。此刻,他最想向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王田田隔空表白“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上图(左二)为王田田和同事们一起剃头,被人民日报点赞

  史振琨今年25岁,是宜阳县中医院康复科的治疗师,女朋友王田田是他的初中同学,也是同一家医院脑病科的护士。

  “虽然我们工作都挺忙,但恰巧在同一家医院工作,时不时的制造一些‘偶遇’的机会。”史振琨告诉记者,他和王田田在一起快8年,直到现在还会偶尔“撒狗粮”。

  疫情发生后,王田田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史振琨毫无保留地支持王田田的决定。“但还是打心眼里心疼她……” 史振琨告诉记者,正因为了解恋人是一个热心善良、坚毅勇敢的姑娘,对于她的决定,一点也不意外。但想到面临的风险,忍不住为她揪心和忧心。

  9日一早,得知女朋友当天就要出发去湖北,他的心再次悬了起来。“我没去送行,怕她难受”。抵达武汉当天,王田田还没来得及给史振琨报平安,却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她和同医院的三位姑娘剃光头的照片,迅速上了热搜,被网友点赞“最美天使”。13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了《剃发上战场,洛阳姑娘,我给100分》,为咱四位洛阳闺女点赞

  2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拨通史振琨电话,提及女友剃头一事,他哽咽说:“比起美不美,火不火,我只关心她平安与否。”

  史振琨说,对于剃光头一事,王田田只在微信里发来一张照片,俏皮地问“美不美。”而屏幕另一端。他却隐隐地心疼:“正是最爱美的年纪,这姑娘可是最宝贝她那头发的。”

  连日来,王田田在一线特别忙,俩人的联系并不多。“想她的时候,我就给她微信留言,她往往是隔了半天才回复。” 史振琨说,只要她一句平安,我就够了。

  虽然他们一个在河之南,一个在江之北,史振琨却觉得“心很近”。 “田田,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史振琨说,这是他此刻最想对王田田说的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