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价再创新高!今年拟招聘10万名员工,月薪最高达4万元

2020年02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兵

  在超强猪周期的风口上,牧原股份股价再创新高。截至2月14日午间收盘,牧原股份股价升至104.73元,上涨6.68%,市值超23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634

  而据记者最新了解,目前牧原股份旗下养殖场生产经营方面受疫情影响并不大,仅全国各地新建项目处于停工状态。业内人士表示,项目停工将会进一步延长超强猪周期,对牧原股份形成利好。

  此外,记者获悉,牧原集团2020年计划新增10万名员工,其中,入职超跑计划的员工,月薪可达4万元以上。

  | 生产经营影响不大,各地新建养殖项目处停工状态

  2月14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牧原股份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公司旗下各地区的养殖场饲料供应正常,按照各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要求,为公司生产运输车辆办理了通行证。“包括生猪外运方面,受到影响并不大。”据牧原股份此前公告称,为了保障生产,按惯例春节前原料备货在40~50天。

  “虽然生产经营尚未受到较大影响,但全国各地新建的养殖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该人士表示,具体何时开工仍要等各地政府通知。

  一养殖业专家告诉记者,新建养殖项目暂时停工,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未来市场的生猪供给水平,进一步延长超强猪周期。对养殖企业本身来讲,将会形成利好。“这也是牧原股份股价持续攀升的关键因素之一。”

  但是,实实在在的业绩预期是投资者衡量企业未来价值的根本所在。据1月14日牧原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元~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38%~1130.28%。生猪销售上,2019年生猪销售1025万头,销售收入达196亿元。

  而据最新消息称,近日,全国多地生猪出栏价已突破20元/斤。

  | 2020年计划新增10万名员工,月薪可达4万+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近日牧原集团进行了大规模的招聘,预计2020年,全国18省区150余子公司将新增10万名员工。而近期春季招聘就提供了5万余岗位,主要涉及养殖技术类、农业环境类、工程类、智能化类、饲料类、财经类等15种。

  而在工资方面,仍很诱人。据牧原招聘信息显示,入职超跑计划的员工,月薪将达4万元左右、领跑计划2万元左右、奔跑计划2万元左右、校园/社会招聘5000~10000+。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748

  “具体月薪会根据面试后的综合考评而定,此次社会招聘岗位占比较大。”牧原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如超跑计划一般要求具备相应的社会工作经验以及211或985重点院校毕业等。

  记者发现,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牧原股份的招聘采用了线上宣讲会。“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会再约时间进行面试。”该招聘负责人说,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岗位,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