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隔离一体化!这家豫企成功研发医用新型防护隔离帽

2020年02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郭占伟

  一边是开足马力赶生产,一边是努力攻关搞研发,长垣市防疫领域相关企业跑出加速度。

  2月14日,记者从驼人集团获悉,经过半个月的突击攻关,驼人集团成功研制出医用新型防护隔离帽,第一款即将上市,第二款、第三款也将陆续上市。

  “这种隔离帽具备N95口罩的过滤效果,还可以避免口罩造成的鼻部、腮部漏气,解决包覆人体脖子以上部分的防护问题,实现头部隔离一体化,有效防止病毒侵入,更好地保护临床医护人员。”驼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已被列为河南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技攻关项目,获得了专项经费支持。

  作为医用耗材智能方案提供商,驼人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文化于一体,专业从事麻醉、疼痛、护理、检测、血液净化、微创介入、外科、电子智能等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中心静脉导管、气管插管、呼吸回路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均销量第一。

  疫情爆发以来,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驼人集团首批员工在腊月二十七(1月21日),就已返岗复工。大年初二(1月26日),人员已基本全部到位,加班加点生产。

  “此次复工,政府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驼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复工员工身体安全,集团会定期对办公场所和车间进行消毒,同时为进出员工测量体温,统一发放口罩等防护设备,对加班提供免费食宿,实时监测员工健康状况。

  据悉,除此次新研发的医用新型防护隔离帽外,驼人集团还研发了“针对疫情急需防护产品的快速无残留灭菌方法”项目,对疫情防护产品中最急需、用量最大的口罩和防护服用辐照灭菌代替环氧乙烷灭菌,达到环保高效,使防护产品出库时间从14天减至几个小时,帮助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加快生产。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