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帮扶、心理关怀......河南为抗疫一线女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后方大本营

2020年02月14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南大批女职工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2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在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中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女职工家庭”活动,建立关爱纽带,聚焦困难帮扶、心理关怀等,为抗疫一线女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后方大本营。

据介绍,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广泛动员女职工干部和广大女职工与抗疫一线女职工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建立关爱纽带,畅通沟通渠道,借助微信、短信以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向抗疫一线女职工家庭发放联系卡、发送慰问信等形式,打通线上线下联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密切关注抗疫一线女职工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全力为抗疫一线女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后方大本营。对防疫一线女职工家庭尤其是支援湖北的女医务人员家庭及时走访慰问,建立家庭情况档案,积极协助解决子女和老人照护、生活必需品采购、家庭成员技术技能培训、返岗复工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以精心关注、精细关怀、精准帮扶,当好娘家人和暖心人。

此外,将向抗疫一线女职工家庭广泛宣传并张贴省总工会开通的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400-680-6101。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心灵驿站、心理热线及心理咨询师的作用,通过远程服务等形式,对抗疫一线女职工及其家庭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因疫情产生焦虑情绪的家庭成员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和精神抚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