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郑州又现居民不配合卡点执勤人员事件郑州执勤民警亮剑“可拘留”后成功处置

2020年02月14日15: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闯岗的男子——右边戴口罩者

  2月11日,郑州一小区又现防疫卡点,有居民不配合进出的情况。民警和执勤人员再三安抚劝阻引导,该居民都不听。当民警警告此种情况可拘留时,居民才害怕,才赶紧配合。据郑州森林公安民警综合情况发现,一些不配合的,大多是老年人。

  2月11日下午,在郑州森林公安民警执勤的市民新村疫情防控卡点,一名自称是卡点小区住户的老人在没有出入证、身份证等任何有效证件的前提下,企图强行进入小区。卡点的金水区司法局和社区执勤人员对其进行阻拦并告诉他必须有出入证才能进入小区。他没办法,这才联系家属将出入证送到大门口的卡点。但是在家属将出入证送到卡点后,他又拒绝使用出入证进入,扬言要无任何证件进入小区,并摘下口罩开始吸烟。

  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执勤带班领导和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安抚他的情绪,告知他要戴上口罩,而这位老人依然我行我素,拒不配合执勤民警的工作。

  随后,民警又跟老人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等法律法规,警告他要积极配合卡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否则将依据《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

  老人见有民警在场遂离开卡点,但不一会儿,又回到卡点妄想进入小区。

  民警面对老人的再次返回,又一次明确告知他必须手持出入证才能进入小区,如果不配合工作人员的相关工作,要强行进入小区,将受到被拘留等措施的惩罚。

  老人听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打电话让家属把出入证再次送到卡点,手持出入证才顺利进入小区。

  据值班人员说,目前综合各个卡点的情况,不配合卡点工作人员的工作、企图无任何证件进入社区的人员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

  相反,年龄相对年轻的人员一般会积极配合工作的人员的工作。

  在出现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时,郑州森林公安会立即对其进行警告,并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告知他们要积极配合卡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否则将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拘留,以此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