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或将同NASA签署“联盟”号飞船席位购买合同

2020年02月14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表示,该集团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有望于4月签署“联盟”号飞船席位购买协议,届时将把NASA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罗戈津说:“我们计划3月底至4月初会面。载人发射任务将于4月上旬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行。我们期待NASA代表团和美国驻拜科努尔大使届时出席,我认为在此之前将进行必要谈判并签署合同。”

  2019年12月,俄航天国家集团总裁罗戈津曾表示,该集团决定为NASA提供“联盟MS”飞船上的两个席位,用于2020年和2021年飞赴国际空间站。

  此前,跨部门委员会已经核准“联盟MS-17”、“联盟MS-18”飞船载员名单,宇航员将分别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春季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19年来首批全部由俄罗斯宇航员组成的机组。

  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目前是唯一能够向国际空间站输送宇航员的交通工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研发“龙”飞船,波音公司正在研发“星际客机”新型飞船,目前均处于测试阶段。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