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防护用品短缺困局 河南启动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

2020年02月14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2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药品监管局获悉,针对医用防护服短缺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近日启动了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的研发工作。

日前,国家药品监管局部署河南等三地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河南省药品监管局责成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与生产企业联合承担此项任务。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组成专班,由徐玉茵、闫钧等专家带领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制定科研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投入到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中。

河南是国内医用防护服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医用防护品的检验和研发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拥有一大批创新科研成果。此前已向国家药品监管局申报了《注输、护理和防护器械研究与评价(人工皮肤、个性化多功能创面修复敷料等)实验室》《物理治疗设备检验检测实验室》和《重大传染病诊断系统检验检测实验室》三个实验室能力建设项目。

据了解,此次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将会为节约医疗资源、破解应急状态下防护物资短缺困局提供解决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