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600公里加急助力复产!南阳油田公安局为河南周探1井护送应急物资

2020年02月14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谢谢!谢谢!井队已停工5天,多亏你们了。”“油田公安,真是我们的保护神!”2月12日晚上10时30分,当南阳油田公安局护航专班带领河南油田应急生产物资运输车队驶进位于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周(口)探(测)1井井场时,期盼已久的钻井队队长和队员们连连说。

这是特殊时期的一场特殊战斗,一场往返600余公里、油田特殊生产应急物资的紧急护航。

2月11日,中石化河南油田分公司负责勘探开发的副总经理陈祥向南阳油田公安局求助:“周探1井是河南油田一口重点探井,设计井深5000米,目前井深4930米,现在井下情况复杂,为了不影响生产,现急需送钻井材料上井。请南阳油田公安局给予帮忙协调解决为盼。”

经了解,这批200余吨应急生产物资事关周探1井能否顺利复工、事关河南油田可持续发展,如不及时送达,将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元,并直接影响河南区块石油勘探开发进展。南阳油田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表示将不遗余力,尽快组织将这批应急物资护送到周口一线,确保重点探井顺利复产。

鉴于正是疫情防控吃紧之时,且运送应急物资是跨区作业、行程往返600余公里且路况复杂、卡口众多,该局党委经研究,很快组成紧急护航工作专班,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2月12日下午1时,河南油田及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河南钻井分公司首批、两车30余吨应急生产物资准备就绪,随即启动护航工作。

途中,车队多次检查车辆及人员安全状况,并及早与沿途警方及防疫部门密切沟通、协调,还两次对重载的故障车辆进行维修。当车队辗转赶到位于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周探1井井场,已是晚上快11点了,盼了5天多的石油汉子们喜出望外。特殊时期不能握手,他们向连续奋战了9个多小时的油田公安民警们鞠躬致谢。

当南阳油田公安局护航专班带领应急车队驶出井场、踏上返程,河南周探1井的将士们在门口列队,大喊着“谢谢、谢谢你们”。

当护航车队返回油田,已是2月13日凌晨2点多钟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