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疫情防控和诊疗的临床药物开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14日22: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在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原有加快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优化程序,保障新冠肺炎临床急需药品审评审批标准不降低、服务往前移、速度往上提。

  调研中,肖亚庆走进药审中心受理大厅,详细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药品注册受理与业务咨询情况;前往化药临床二部,调研临床急需药品审评情况;到生物制品临床部考察相关产品审评情况,并听取药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1月21日,药审中心即启动了应急审评机制,全体工作人员昼夜加班、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支持科研生产。

  肖亚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肖亚庆要求,要严格按照“安全守底线、疗效有证据、质量能保证”要求,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对符合疫情防控和诊疗所需的临床药物,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指导,加快审评审批,确保尽早投入使用。对于通过应急审评审批程序获准注册的产品,加强上市后监督检查,保障产品安全可靠。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副局长陈时飞,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