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民情地图”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5日08: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刘洋)“红色五星标注的是党员户,阴影描绘的是空房户……”2月12日,青年党员刘涛拿着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街道六号院社区铁路斜街住宅区“防疫地图”,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讲述该住宅区的基本情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委组织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面对防控工作中各小区人员底数不准、情况不明,基层防控力量少、情况复杂等问题,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新手段、落细举措,用一幅幅“民情地图”织密疫情“防控网”。

  铁路斜街居住区面积大,居民情况复杂,排查难度相对较大,类似的小区在焦作还有不少。为了抓实防控举措,焦作市从机关单位抽调了7000多名党员,他们下社区、进楼院,详细记录每户情况,绘制“民情地图”,地图上详细标注每个小区的党员户、独居户、空房户、确诊病人接触户、外地返回户等基本情况,清晰显示每个小区的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联系方式等。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调查表二维码,辖区居民只需扫描就可以随时提交个人信息,既降低了感染风险,也提高了辖区人员信息登记效率。

  据悉,近期焦作市委组织部将依托“党建e家”云平台,把实地排查和扫描二维码所收集到的信息,全部汇入大数据系统,生成全市疫情防控的网上“民情地图”,使相关信息获取更快捷、更高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