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菜篮子”抓“米袋子” 南阳全力保障农产品供给

2020年02月15日08: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娟)“你看这菜多水灵,价钱比前几天还便宜了两毛。”2月12日上午,南阳市一位大妈手提一大兜青菜高兴地说。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南阳全力保障农产品供给,保障居民生活稳定。

  截至2月11日,南阳中心城区共有43个大中型超市开业,3家农贸市场开市,每个社区都有便民菜店开业。目前,南阳市蔬菜日正常消费量约5000吨,而全市蔬菜在田面积21.7万亩,日可供应7000吨。南阳市畜产品总量和外调量均居全省第一,全市目前存栏生猪480万头、蛋鸡4500万只、肉羊250万只。记者还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统筹,全市将有更多超市、农贸市场开业,并设立更多的小区临时蔬菜供应点,确保市民的“菜篮子”丰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