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收到家人和同事的生日祝福 平顶山这位“白衣战士”瞬间泪目!

2020年02月15日11:51

来源:大河网

  ▲战友们为孟娜过生日现场视频

大河网讯 2月14日,是平顶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12天,同时也是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孟娜的生日,这一天,她的队友们为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2月14日凌晨,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武汉病房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孟娜和7名同事一起被抽调到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联控救治工作。孟娜是该院支援武汉应急医疗队中的一名护士,她在呼吸科工作多年,拥有丰富护理经验的她,主动递交了申请书,参加了这场战斗。

  ▲孟娜(左二)

2月14日,是孟娜34岁的生日,她并未告诉队友们,也没有告诉医院的其他任何人。2月13日,该院宣传科付春晖在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电话聊天中,意外得知她第二天生日的消息后,专门和她的同事、家人以及战友一起拍摄小视频以表达对她的祝福。

老公对着镜头说:“媳妇,我和闺女为你感到骄傲,家里一切安好,希望你早日、平安回家!”

女儿对着镜头说:“妈妈,我想你了,希望你能平安回来!”

同事对着镜头说:“感恩有你,祝你早日凯旋,加油!”

战友对着镜头说:“生日快乐,我们在一起,爱你哟!”

  ▲战友们为孟娜准备的生日礼物

尽管疫区条件有限,同行的战友们依然为孟娜准备了生日的惊喜,用橙子、苹果、饼干、巧克力和香蕉,亲手为孟娜做了“战疫版”的生日蛋糕。2月14日晚上7点半,在孟娜房间门口,战友们亲手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收到战友们送的礼物和长寿面,孟娜连声道谢

  ▲看到了家人、同事和战友们的祝福,孟娜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热情洋溢又无比暖心的祝福让孟娜瞬间泪目,此时,身处异乡的她倍感温暖:“虽然这不是真正的蛋糕,但这比真正的蛋糕更让我感动,谢谢大家!希望我们每一个队员都能在这里平平安安地度过每一天,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凯旋。”(蔡长伟 王彦霞 付春晖 王维佳)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