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支援武汉医生收到一封家书:全家关注“方舱医院”的每条新闻

2020年02月15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晚,河南支援武汉医生王一凡在战场上忙碌完已经很晚了,她打开手机显示收到一封来自郑州的邮件,她做好心理准备打开了……

“从医院下夜班到家,连儿子都不能抱,二十分钟收拾行李后打开门就走了,去支援武汉。要知道按照惯例,这二十分钟大家应该热闹地看着你隆重地在门口换衣服,喷涂消毒液,然后径直去洗澡,然后出来坐在沙发上抱着从你进家就开始期待的儿子和一家人聊天。然而这一天,我们从期待你下夜班的兴奋变成无尽的失落和担心。虽然家人很难接受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危急时刻你要离开相对安全的郑州去奔赴那凶险的战场武汉,但是我们依然支持你。”这位支援武汉的医生是郑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一位医生,这封信是她的姐姐写下的。

  信的原文如下:

本来要说转眼已经……但是看下日历,你去武汉也不过三天时间,但是这三天对于家人来说,却是多么的漫长和煎熬。

很抱歉我说出了让你揪心的字眼,但是我也不能回避这些,至少远在战场的你应该知道,你的爸爸妈妈、你的丈夫和儿子……你所有的家人都在牵挂你,所以你首先应该记住的是,你的安全,是全家人的牵挂,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

我很难想象你向医院领导请命时的决心,但是我看到过自从你走上工作岗位以来所有的喜怒哀乐,你天天口头心头都是自己的病号,每次家庭聚会你的话题都是工作,聊你可爱的同事,聊你善良的病号,聊你遇到的许许多多的无能为力和心疼……真的,每次你都是最多话的那一个……虽然家人(甚至包括我)很难接受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危急时刻你要离开相对安全的郑州去奔赴那凶险的战场武汉,但是还好,我们理解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决心。

不过你要知道真的很突然也很残忍,你还没下夜班,就告诉大家你要走,从医院下夜班到家,连儿子都不能抱,二十分钟收拾行李后打开门就走了。要知道按照惯例,这二十分钟大家应该热闹地看着你隆重地在门口换衣服,喷涂消毒液,然后径直去洗澡,然后出来坐在沙发上抱着从你进家就开始期待的儿子和一家人聊天。然而这一天,我们从期待你下夜班的兴奋变成无尽的失落和担心。你只是跟儿子说了声:“石头,妈妈要上班了,跟妈妈再见。”你推门离开,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石头在屋里哭着喊“妈妈不上班”,不过爸爸妈妈没有说什么,我知道他们心情很复杂,只能用沉默表示不舍和支持。你肯定理解的。

还好,家人都还在一起,大家已经心照不宣地开始关注“方舱医院”的每一条新闻,妈妈虽然还是每天都会流泪,至少不是崩溃的状态了。爸爸也还好,偶尔会躲到厨房抽烟,出来眼睛红红的。石头也很乖,可能会不时地喊妈妈妈妈。大家就连忙转移他的注意力。现在你也看到了,孩子很会玩,他会不时地拿着你的包走到门口,说“我去上班,上班买超级飞侠”。妈妈前两天腰疼又犯了,爸爸每天变着花样用家里仅剩的不多的食材给孩子做吃的,大家现在也不敢随便出去采购,不过好在我们都在一起,这一切都能坚持。我们都开始上班了,带孩子的任务依然落在三个老人身上,看出来他们都很累,但是大家都相互体贴和安抚着,生活虽然有点不那么轻松,但是我们仍然支持你。

好了,不唠叨了,我的工作也没完成呢,今天还要加班,就这些吧,马上要给孩子们洗漱,咱们之后慢慢聊。真的是一肚子话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希望我的妹妹能够平平安安,武汉平平安安,等你回来。

晚安,说不尽的爱你。

姐(避开孩子在小书房中)

(郑州市中心医院供稿)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