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我是人民警察,应该在战“疫”最前线

2020年02月15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除夕夜,湖北襄阳,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阳机场公安分局民警胡存厚做了一个决定,放弃从警以来第一次回家过年的休假,跟年迈的父母和久别重逢的女友道别。“我是人民警察,应该在战‘疫’最前线。”大年初一,他踏上了返回单位参加战“疫”的征程。

因为胡存厚有湖北省旅居史,按要求必须自行隔离14天。

“李局长,咱们分局每天的防疫工作数据和每周的安保工作数据让大家都发给我吧,我可以在宿舍统计汇总。”

就这样,他坚持网上办公,承担起了汇总每日疫情数据、文档编辑和表格制作等文字性工作,尽其所能为战友分担工作压力。

为了平稳度过隔离期,胡存厚每天都会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时体温向分局领导和机场医务人员作汇报。

熬过14天的自我隔离,胡存厚站在了南阳机场疫情防控执勤岗点上。

“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这次排班你一定得给我多排几天!你们的夜班和早班我包了,你们好好调整一下。”返岗后,胡存厚提出为自己增加执勤班次,要求给自己多派重活累活。

无论是在航站楼、塔台等重点部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是在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治安空防检查,都可以看到胡存厚和战友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机场辖区稳定和旅客出行安全默默奉献着河南机场公安人的青春和力量。(线索提供:袁梦珂 邢旭强)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