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助文旅企业渡难关】济源: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 加大对文旅项目支持

2020年02月15日19:5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整个文旅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严峻考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指导协调多地出台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信阳新县、焦作修武县、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率先行动,巩义、栾川、嵩县等1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纷纷因地制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文旅企业渡难关。即日起,大河网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加强对文旅企业信贷支持、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2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获悉,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本地文化企业及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济源从金融支持、税收减免、房租减免、社保费用缓缴等多个方面入手,为企业送去“春风”。

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

据介绍,财政预算将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文旅宣传促销、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文化旅游业发展,稳定济源文化旅游市场,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

济源同时提出,将引导示范区内银行机构加大信贷融资供给,做好对受困文旅企业的金融服务;依法实施税收减免和缓缴、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缓缴期最长6个月。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文旅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2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减免租金等。

对重大文旅项目立项、用地、征地、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

大河网记者获悉,济源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根据国家、省级相关政策文件,积极为文旅企业争取项目资金。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重大文旅项目立项、用地、征地、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确保重大文旅项目如期建设完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减少文旅企业损失。

鼓励文旅企业在疫情期间对其经营场所进行改造升级,提供规划、施工许可等政策支持,经改造后,景区升级创A,酒店、乡村旅游点创星,民宿创级达标的,资金优先奖补到位。

开展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网络培训 补助营销费用

疫情防控期间及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济源将通过网络课程等在线培训形式免费开展全域旅游、规划建设、市场营销、文化艺术、导游员培训,提高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此外,还将大力支持文旅企业、乡村旅游点在疫情解除之后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旅市场营销推广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外出和引进等方式,稳固和开拓客源市场。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开展的营销推广活动,经向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报备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对营销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