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藏汉、彝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

2020年02月16日09:11

来源:中新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推出全国首本藏汉、彝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

  中新社成都2月15日电 (王鹏)记者15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医院携手四川民族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推出全国首本藏汉双语版和彝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书,助力中国藏区、彝区疫情防控。

  四川是多民族聚居省,四川藏区是中国第二大藏区,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该双语版电子书旨在让藏族、彝族同胞第一时间通过书籍了解如何进行新冠病毒肺炎防护。

  两本书籍由四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工作组编写,采用简明易懂的问答形式,对疫情中大众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做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民众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并对公众开放下载。

  截至2月14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0例,涉及21个市(州)、127个县(市、区)。其中甘孜藏族自治州44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1例,凉山彝族自治州11例。(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