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37例 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6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37例 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中新网南宁2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通报,2月15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南宁市1例、防城港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4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柳州市1例、桂林市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7例。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出院病例46例。现有疑似病例156例,重症病例3例(南宁市1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6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2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

  目前广西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0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3例、防城港市18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0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2例、来宾市11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56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990人。

  当前,广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近日发布了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等7项措施的通知,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精准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通知要求,工厂企业严格落实厂区防疫措施,提倡网上办公、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工厂企业要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排班轮岗,或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和所有聚会等活动,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通知要求,严格实行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建筑工地秩序维护,做到作业区、生活区与外界围挡封闭,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用工实名制台账;严格加强建筑工地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制度,建立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项目从复工之日起,实行“零报送”机制。

  在车站、机场、港口码头及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严格规范公共交通管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规范管理客运班线、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因疫情防控需要确须实施停运、调整线路等措施的,要依法报批。交通运输、民航、铁路部门应当制定应急运输的服务保障方案,保障重点人群、特殊群体、重要物资运输需求。

  旅馆、酒店、餐饮店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通知要求,严格加强餐食服务管理,鼓励增加线上平台外卖服务;严格控制营业规模,禁止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提倡实行分餐制,引导通过到店堂打包、送餐、网络订餐等方式提供餐饮服务,避免人群接触和聚集,防范疫情传播。(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