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接受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隔离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2020年02月16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接受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隔离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6日电(杨志华 杨霞) 一大早,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设在某酒店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只见安保人员值守在酒店入口处谢绝无关人员进入,通往楼上的通道也设置了隔离栏,在三楼工作区域,2名医护人员正在穿防护服、胶靴,戴护目镜、手套等。

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杨霞 摄 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杨霞 摄

  每天,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楼道、隔离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给留观人员测量体温、开展医学观察。同时要收集隔离房间的生活垃圾。此外,还会及时了解留观人员的心理和生理情况,进行必要的心理及医学指导。

  目前,在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该观察点正在安全、严密、高效运转。

  记者采访时,观察点医疗组成员田文娟正如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她的手机微信铃声响起,打开一看,原来是留观者王某发来信息询问能否帮忙买一些感冒药。

进入隔离区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 杨霞 摄 进入隔离区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 杨霞 摄

  由于与疫区回乡亲戚的一次聚会,王某按规定接受隔离观察。近期他身体感觉不适,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确定只是普通感冒。王某逐渐放下心中的顾虑,渐渐明白隔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还是对他人负责。

  谈及多日来在观察点的感受,王某说:“这里网络畅通,可以和亲人朋友‘煲电话粥’,医护人员照顾得也无微不至。”

统一配送一日三餐。 杨霞 摄 统一配送一日三餐。 杨霞 摄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急时刻,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与时间赛跑,抢救患者。我和同事们虽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也要恪尽职守。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役。”该观察点医疗组组长王霞说。

  据了解,该观察点的每个隔离房间均为原酒店标准间,各类配套设施齐全,且统一配送一日三餐。同时,还为有需求的留观者提供零食、书籍等服务。(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